amxha-zma0w.jpg

〔菲律賓海外工作Work Abroad in PH - Working Experiences工作經驗背景〕
如果你無法創造環境改變自己,那就尋找環境讓他改變你吧!
If you can’t create an influential environment, then find one to influence you.
/
〈Background工作背景〉
「出國」一直是我想做的事!覺得自己年紀輕輕,就要困守在鬼島,有諸多不情願及不甘。因為太晚了解交換學生的管道,而錯失了學生時期最好的遊歷機會;因為出了社會,覺得打工度假的經歷已不適合放在自己的履歷,但聽著學弟妹們交換學生的精采、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飛去澳洲、有的嫁到德國、有的到英國讀書……,那我呢?
-
獵頭世界(Headhunter World):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-獵頭公司,讓我認識了博弈產業及Headhunter世界,上班真的很自在,同事也很歡樂,甚至在那的一個月就免費唱了3次KTV,但因為覺得自己在那不會有什麼跳脫與發展,無法接受自己就要久待台灣過日子,得到立榮台中站地勤工作後,就立馬辭職了。
-
航空界(Aviation Industry):航空業是我在大五時,為畢業後徬徨的未來想到的出入,為此自費了5萬多到空勤學園補習,雖然沒考上外商空服,但至少學到了不少實用厲害的面試技巧,也因此在後續的工作面試都有不錯的收穫。可惜PT制的地勤薪水、浪費時間的班制、遠又爛的機場、女人間的戰爭,即使自己喜歡國際線的工作形態、時薪不低、有保障底薪、交通餐補綜合後的薪資對社會新鮮人來說真的蠻漂亮,但下班後沒有足夠的自己時間,休假等於睡假,最重要的無法想像未來自己在那的成長,帶著沒開到員工票的遺憾,滿試用期時辭職。
-
國考日子(Examinee of National Exam);對社會新鮮人的文組而言,要在台灣找到薪資不錯的工作,國考似乎是最捷徑的道路。再次自費,買了筆電與函授,花了近6萬,卻在一次的馬新自助旅行和被時間逼著做抉擇時,決定放棄。「安穩」的人生是許多人的追求,但也許年紀關係,精彩、多變、自我快樂反而是我現階段嚮往的。在今年9月,自我決定後,開始重新找工作,慣性先斬後奏的我,當然在找到工作後才向雙親表明自我規劃。(幸運的,在出國前將只讀完英文一科的函授全部脫手成功)
-
傳統產業儲備幹部(Mgmt Trainee in Traditional Industry):鎖定的工作都是派駐海外的工作,成衣廠的offer起初是在台灣受訓一個月後就要派到中國部門輪調,但因組織變動,可能要在台灣待半年以上。雖然因朋友那可借宿,但在台北的生活交通費開銷,讓我不禁懷疑為何自己要來台北過著存不到什麼錢的刻苦生活。同事們真的超好相處,但狂自主加班的傳產生活和對傳產的作業興致缺缺,在職的第二周,因緣際會下,拿到了現在工作的offer,選了個最不影響團隊的時機點,毅然決然地離開了。
/
在候機室等待登機時,「如果你無法創造環境改變自己,那就尋找環境讓他改變你吧!」是我為這次衝動出走工作,下最貼切的標語。

IMG_1577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vethelife.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